会员动态

江苏神通阀门吴建新董事长荣获2018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1日]

日前,经国务院批准,2018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昨日已在中国组织人事报网站发布。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吴建新董事长榜上有名获此国家最高级别的殊荣。也是江苏阀门行业中新增一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对此江苏阀协祝贺吴建新董事长国家最高级别的殊荣。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对于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种奖励制度。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每两年选拔一次,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的办法,包括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两大类。旨在表彰在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领域和在工农业生产第一线作出重大贡献和取得突出业绩的专家、学者、技术人才。

此次,对于入选的专家学者来说,特殊津贴不仅仅意味着勉励各专家学者继续奋进,在专业领域更进一层;也彰显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广大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的关心和爱护,有利于营造全社会“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环境。

据了解:政府特殊津贴标准所需经费,由中央财政专项列支拨款。为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环境,加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我国从1990年起,每两年开展一次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工作,并对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发放政府特殊津贴。200911日起,将按月发放的政府特殊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10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600元。政府特殊津贴证书,由国家一次性发放人民币20000元,免征个人所得税;

吴建新,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中阀协副会长,江苏省人大代表,省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南通市工商联副主席(副会长)。曾荣获"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南通市三名年度人物"等称号。

从一家名不经传的乡镇小厂到年产值超10亿元的A股上市公司,神通阀门生产出的阀门包括蝶阀、球阀、闸阀、截止阀、止回阀、调节阀、特种专用阀等七个大类、145个系列、2000多个规格,拥有授权专利246件,主导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70%以上,其中,核电蝶阀、球阀产品打破国外垄断,国内市场占有率达90%以上。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在业界被誉为领头羊,而在这背后离不开“掌舵人”吴建新敢闯敢干的创新精神。

神通阀门去年销售收入增长超过30%,利润增长约50%。吴建新董事长最近说:“我们的阶段性目标,可以概括为“16字方针”——“单项冠军、行业先锋、百年神通、受人尊重”。只有淘汰的企业,很少有淘汰的行业,只要在行业里头能做到前三位,就永远会有饭吃。具体的目标,争取今年再次取得30%50%的增长,我们还是很有信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