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无锡市亚迪流体控制超高温高压蒸汽放空阀通过省级新产品鉴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1日]

最近,20181014,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在无锡市滨湖区主持召开了无锡市亚迪流体控制技术有限公司研制生产的“超高温高压蒸汽放空阀”新产品鉴定会。

  鉴定委员会听取了技术研发工作总结、技术经济分析、试制总结等报告,审查了第三方检验机构的查新报告、检测报告等相关文件,查看了生产现场,经质询与讨论,该产品性能与技术在国内外同类技术中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鉴定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新产品鉴定。

  鉴定专家会由上海交通大学万德成教授为主任委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柏教授、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盛根林秘书长、江南大学俞建峰教授、江南大学王炤文教授中船重工702所孙玉东高工、东南大学周怡君教授等专家委员组成。

   该产品主要特点在设计方面采用有限元计算、热膨胀计算、自行设计的阀门内部防喘振计算,优化了结构设计,增加了运行可靠性和安全性,并减轻了阀门重量,便于安装与维护;在制造方面采用特殊钎焊迷宫套筒制造工艺,通过主体结构锻造、高精度加工、全自动焊接、PTA自动等离子堆焊、焊料钎焊等技术,确保了超高温高压工况下的稳定性。

   该新产品在技术创新方面,采用迷宫套筒外保护设计、阀座结构设计(可拆卸式结构、防松结构、自密封环结构、倒流阀座结构、分流式底板本质安全结构)和执行机构稳定性设计等,保证了技术上先进性与独创新。该产品已获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项,另有1项发明专利已进入实质审查。目前该产品已应用于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煤制油空分厂项目中。

目前该公司超高温高压蒸汽放空阀在6万、8万、10万等级空分配套汽机放空调节场合以及全厂蒸汽管网调节场合有成功应用,产品综合性能指标超过进口产品。附图产品照片为浙江石化4000万吨炼油项目配套8万空分蒸汽放空阀,此产品是神华宁煤400万吨煤制油项目配套10万等级空分项目(2500#阀门入口300,出口600,阀前12MPa,阀后放空,温度540度,最大放空量210T/H,该公司一共提供5台套)后亚迪公司承接的最大蒸汽量放空阀,具体参数为:2500#阀门入口300,出口600,阀前12MPa,阀后放空,温度540度,最大放空量323T/H;此阀门已顺利通过客户验收,同期通过验收的还有浙江石化4000万吨炼油配套乙烯汽包高压蒸汽放空阀,产品近期发货。

  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超高温高压蒸汽放空阀”产品突破了原有的技术障碍与条件限制,解决了长期以来石油化工、煤化工、电力等超高温高压工况条件下的阀门稳定安全性问题,产品性能与技术在国内外同类技术中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该产品也是替代进口国产化的新产品,未来在终端用户中具有一定推广应用价值。

参加鉴定会由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无锡市经信委,滨湖区经信局,以及江苏阀协秘书处等负责人,无锡市亚迪流体控制技术有限公司朱荣挺董事长、苗同立技术部长等。

(江苏阀协盛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