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活动

江苏阀协九届二次会员大会在苏州吴江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2日]

12月28-29日,江苏门工业会九届二次会员大会在苏州吴江举行,来自江苏阀协的190家250多人会员单位中的主要领导和代表参加了江苏阀门行业规模盛大的年会.

此次年会既是一次总结会,布置进一步做好下年度协会各项工作;又是一次学习苏州安特威阀门智能智造先进做法交流会,是引导行业开展智能智造,提高阀门行业发展质量的动员会。

12月29日上午的大会上,就座会议主席台主要领导: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阀门分会宋银立秘书长;江苏阀协理事长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新英;江苏阀协常务副理事长单位--苏州纽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程学来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建新江苏苏盐阀门机械有限公司韩正海董事长扬州电力设备修造厂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军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秘书长盛根林

会议有江苏阀协常务副理事长吴建新主持,首先江苏阀协理事长彭新英做标题“不忘初心 坚定不懈为会员做好各项服务工作”--2018年江苏阀协九届二次会员大会工作报告(此报告另发);江苏阀协秘书长盛根林宣读江苏阀协2018年度关于56家新会员单位申请加入协会组织和4家会员退会的报告(此报告另发)。

彭新英理事长在做报告首先分析行业形势,他说:今年产销指标同比增15-20%,也是普遍增长,好多企业处于加班加点交货、订单多、承接订单多的局面,带来相关配套企业同样大幅增长,但由于产销增长,而企业经济效益普遍下降。

彭新英理事长接着总结了协会一年来的主要开展的工作和活动,他说:回顾一年协会工作,围绕不忘初心,更好为会员服务这个宗旨,开展的工作几乎没有停顿过,一直处于忙碌工作状态中,活动一个个地搞,工作一项项开展2018年做好成功完成协会换届工作,开启新一届协会发展之路.协会也在不断壮大发展,会员企业从2013年恢复时60多家到目前的216家,2018年新增3.6倍增长率壮大协会队伍。在珠海举行了主要骨干企业主要领导座谈会,举行江苏阀协换届理事单位工作会议。成功举行江苏阀协第八届改选换届会员大会暨行业发展交流会”。

彭总在总结一年主要工作时,他说:“江苏阀协还开展了丰富多彩重大活动,举行一次“开拓奋进共创未来”为主题的新春联欢晚会:举办一次阀门检测认证专家讲座举办一次技术专题学习培训班举行江苏阀门行业学术研讨和行业发展论坛配合省泵阀质检中心做好阀门产品抽检工作加强对外交流组团访日取得成功做好会员企业走访工作先后走访60多家会员企业;与有关部门做好协会技术和质量服务工作:参加有关展会展览交流搞好协会日常交流工作重点做好会员企业牵线搭桥工作,尽力做好会员服务工作,羸得会员和行业的好评,也增加了协会的凝聚力

彭总还总结了协会开展的工作还有:“一年中协会充分发挥协会自媒介作用,积极办好协会官网,办好江苏阀协微信公众号,搞好协会对外宣传;换届期间换发了新的会员证书,协会标志图案经国家商标局注册成功,协会标志图案获得国家版权局登记证书;江苏阀协新的宣传册重新编排发行:江苏阀协2019年度台历内部发行;积极发展会员,今年又新增56家会员,也开创了协会五年中加入会员企业最多的一年。

彭新英理事长最后在谈到明年协会工作计划建议:他说:“总的指导原则是:不忘初心,牢记协会服务使命,更好地为会员做好服务。利用协会平台强大作用,不断进取,搞好协会的各项工作,开创阀协工作新局面;要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对协会的具体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同时积极配合中国阀协和有关部门做好协会协调工作;更好地为会员做好服务工作。只要把握住历史发展大势,抓住历史变革时机,奋发有为,锐意进取,上下同心,更好地沿着阀门行业创新发展之路奋勇前进。

接着,中国阀协宋银立秘书长做“我国阀门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展望精彩报告;他着重分析了阀门行业发展现状,“2017年全国规模以上阀门企业共计1700多家;生产阀门786万吨,主营收入2486亿元;实现利润168亿元,同比都增长;一批关键阀门新产品开发成功,实现了国产化;但行业存在较多问题:企业生存发展环境不利因素较多,市场需求不旺、低价竞争危害巨大、劳动力成本上升、铸锻件供给困难、应收账款居高不下、资金运转困难、融资困难等一系列问题,制约行业发展。

同时,宋秘书长指出:“阀门行业想让用户满意,任重而道远:国产高端阀门用户不太放心;中低端覆盖市场,高端阀门进口为主;部分小企业产品质量不稳定;有待提高企业基础管理水平;着重提高技术创新能力,自主研发能力不强等等,阻碍了行业发展。”

 

宋秘书长在谈到阀门行业发展趋势主要有:“加强创新驱动,缩小中外差距;加快国际化步伐,走出去参与竞争,释放产能;内需拉动,助力行业发展;市场导向,推动行业管理提升,化解竞争压力;加强资源整合,促进转型发展。”

会议中间休息时全体参会者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在上午的会议进入第二阶段:学习安特威阀门有限公司智能智造工厂先进做法和参观工厂现场,播放苏州安特威阀门智能智造工厂宣传片;然后,为安特威阀门服务二家软件公司做了具体讲座,有实例和做法武汉易普优科技有限公司、华中科技大学管在林教授做了标题《易普优APS平台介绍与在安特威阀门的应用》讲座苏州智合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程村海副总做了标题:《阀门行业数字化工厂落地方案ERP软件讲座

下午,全体参会者统一乘大巴车分批参观分享苏州安特威阀门智能智造工厂现场,参观时大家对安特威阀门静心研发,安特威智能制造成果不,APS、FSS、ODP、PSP、SQS等软件开发应用,安特威全智能化生产即将全流程打通,OQCS实时质量控制、DDS数字化交付平台,不仅一切可追溯,更实现了实时可视、实时可控.选型、报价、下单、生产、装配、测试,再到数字化交付,全程仅需44分钟,深受鼓舞与启发.同时,安特威十年磨一剑,开创了业界瞩目创新之举、震惊四座

经过与会者努力,江苏阀协九届二次会员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会议深切感谢苏州安特威阀门、苏州云博文化传播、南京择善精密机械三家公司为举办会员大会而做的赞助与礼品及会务的大力协助!(江苏阀协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