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浙江优机机械科技公司专注老产品新理念转型发展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7日]

--访浙江优机机械公司负责人-新时期老产品新思维

初秋刚入,笔者来到浙江优机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一进装配车间,就看到现场十来台阀门试验台半成品在装配和试机区摆放有序,装配、试机技专工人繁忙中又井井有序排列试机和装验月底交货的订单,细询了解到这几台正在赶工期的试验台订单是特技阀门集团的16寸高压气体浸水智能试验台、北高阀门集团大口径全焊接球阀试验台、方正阀门集团对夹式蝶形止回阀气压试验台以及出口美国Smlth-Blalr公司智能机体强度试验台、西安泵阀总厂高压气体浸水智能试验台等。

在浙江优机李总办公室了解到,近几年来,传统中低端阀门产能过剩对公司原有的普通产品需求明显不足,公司高层通过深入走访行业专家,回访用户,调研国内外类同业态公司,公司总结认为泵阀机械行业正在洗牌和升级过程中,作为机械设备供应商必须抓住技术和品质,适应整个泵阀行业洗牌升级的大趋势。

一、要专注本公司主导产品坚持三不原则,不跑偏不越界不红眼,主打产品不出泵阀测试试验设备,不做上游下游产品,不做金融投资和盲目投产。二、舍得对新产品的改进创新进行投入,原材料选用及用户体验反馈投入逐步增加资金比例。三、创新理念品质提高,同样的产品品质提高了,它也是创新。提升现有产品质量,从整个行业来看,区域之间企业也有创新层次有些做的很好,但是我们觉得在温州泵阀之乡(基地)一种产品或者一个配件会做得好一点,将来有个声音,这个产品或配件到温州来造,专业精致,价钱相对保质又实惠。坚持以上三点,作为公司负责人、管理人员、基层员工只要领悟这些,相信公司应该就适应新时期新观念新发展了。 

2017-2018年公司共获得2项发明专利和4项省级工业新产品,在试验台机械环节技术改进和换代处于国内领先和先进水平,为中高要求客户产品测试作业提供更加安全作业,对提升国产阀门测试和研磨设备产业的科技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浙江优机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坚持主导产品研发创新,不求产品广度,只求主导产品深度挖掘,做到主导产品精益求精工匠精神,积极联合产学研的创新模式,多项产品细节更新取得可喜市场成果,得到客户一致认可,为公司的可持续再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