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阀杆与电磁驱动截止阀两项行业标准研讨会在永嘉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8日]

3月7日,由全国阀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的《阀门零部件 阀杆通用要求》和《电磁驱动截止阀》2项机械行业标准研讨会在永嘉举行,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南通市电站阀门兰州高压阀门、武汉锅炉集团、超达阀门、保一集团等多家单位的相关专家对标准进行了审查。

   此次会议由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朱绍源教授级高工主持,会议分别对志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起草的《阀门零部件阀杆通用要求》和浙江中孚流体机械有限公司负责起草的《电磁驱动截止阀》2项机械行业标准进行了审查。

   起草组首先向专家汇报了标准的编制情况,包括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的胡军、超达阀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邱晓来、保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张晓忠、永嘉县经信局副局长陈建夫、温州系统流程装备研究院副院长柯一杭、浙江省阀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教授级高工林美、浙江省泵阀行业协会秘书长陈文荣等专家在听取完汇报后,分别对2项标准进行了认真仔细的审查,并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专家们表示,永嘉的阀门企业众多,生产和产品质量也参差不齐,通过统一设计,不仅可以提高产品通用化水平,让企业实现大批量生产,降低成本,提高效率,还可以使产品设计更加合理,提高产品质量。在以往的安全生产事故中,有很多是由于标准缺位或标准执行不到位造成,因此,标准的制定,对促进安全生产,减少安全隐患将带来积极作用。这次的标准有的内容参照采用了相关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提高了标准水平,将会提升产品的质量,对于以传统行业为主导的温州来说有特别突出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