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活动

江苏阀协举行理事长单位办公会议 中核科技彭新英总经理接任新理事长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7日]

    1115日下午,江苏阀协在苏州吴中区举行理事长单位办公会议,会议通过中核科技彭新英总经理接任江苏阀协新理事长,并一起商讨目前行业的形势,以及寻找对策如何面对行业新常态,稳定搞好行业的经济工作;还一总结今年协会开展的主要工作,商议明年度协会工作计划。

    会议由协会副理事长、江苏竹箦阀业公司总经理汤伟主持,首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单位扬州电力设备修造厂有限公司马振兴副总做了会议主题发言,他主要总结了协会近几年开展的主要工作,他说:记得我们协会于2013618日在苏州举行了换届工作会议后,协会在中断8年后再度重新恢复正常工作,在张宗列理事长带领下,协会的各项工作都步入正规,并出现新的兴旺发展,在行业引起了良好反响,在前后的4年工作中,我们的协会工作有目共睹,会员企业从当初恢复时70家不到,目前发展到142家,队伍不断壮大;尤其是我们协会在2015年列入省级协会2A级等级示范协会,协会活动频繁,近4年中先后成功组织了3次会员大会,6次理事和常务理事工作会议,5次技术和行业发展研讨会,4次培训会议,1次统计会议,承办一次阀门展会,参加8次国内阀门、泵阀展会,以及组织赴四川阀门同行参观学习等;

      他说:协会理事长张宗列由于其他原因不再兼任协会理事长职务,为此我们协会根据协会章程,理事长、协会团体证法人职务也将做相应变更。

    接着,会议进行相关程序.主要进行有关新老理事长交替的仪式,并按协会章程和上级对变更协会主要负责人的程序进行商议。先进行变更的说明和介绍了新任协会负责人的简历,推选中核科技公司新的总经理彭新英接任协会理事长。会议经过表决形式通过彭新英接任协会理事长的决议.然后进行了新老理事长的交接仪式,彭新英新理事长做民就职发言,第八届常务理事会推选我接任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理事长,这是大家对推荐变更理事长人选的认可和支持,也是大家对理事长单位和我本人的信任,以及对第八届常务理事会的重托。对此,我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有信心挑起这副担子,不辜负大家对我们的信任。挑起负责与管理好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行业组织的重任,带领江苏阀门行业取得新的业绩。

     就本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以下几点意见:

  一、加强行业自律,促进健康发展;在办好政府委托工作的同时,更重要的是为会员服务好。从工作方式上,协会就是会员之家,提高服务水平,增强服务能力。二、找准自身位置,突出工作重点;三、推进自身建设,提高服务能力。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切实维护会员权益,充分反映会员诉求,把协会真正建成会员之家。协会要发挥好建言献策作用,利用协会人才、智力、组织等方面优势,针对行业实际工作和会员企业的需要,提供咨询和技术服务,促进阀门产业良性循环发展。协会要发挥好交流平台作用,大力开展国内外交流活动,不断促进阀门行业科技进步和人才成长,始终保持协会的生机和活力。  

 

 

 

接着,审议通过了盐城市圣泰阀门有限公司为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决议,该公司目前是一家盐城地区最大规模型阀门企业之一,企业已有十多年发展历史,年产值在2亿元左右。

原江苏阀协张宗列理事长也做了发言,他表示今后一如既往支持江苏阀协的工作,并对江苏阀协寄予了厚望,要求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在同行中做出新成绩.

接着,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单位、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吴建新董事长做了协会2016度工作报告。他着重对协会今年度主要实施几项工作进行了总结:

一是搞好行业论坛,促进技术交流。协会先后在常州和溧阳举办了二次技术和行业发展论坛,主要请石化行业专家和业内专家、学者讲座,重点围绕提高行业技术水平,提高经济发展运行质量,转变发展方式等方面,以及认证讲座,一次讲座是扩大至江浙沪三省市的大型论坛,参会不仅协会会员企业,还有浙江、上海的同行业企业,达到了相互交流、促进发展的目的。

二是开展国内展会推广交流,促进行业进步.

我们协会先后组织两次展会交流,分别是6月参加上海泵阀展会和11月上海流体机械展会,两个展会我们协会都有摊位参展,既有协会功能介绍推广,促进协会对外交流扩在影响;

三是加强对外交流,实在为会员企业服务。

协会今年着重为9家企业参加国外阀门世界展会的申请到了展位费80%的省政府财政补贴,据统计我们为苏州纽威阀门等9家会员企业申报了68万元的补贴;协会即将在11月下旬组织赴欧洲国家的公务考察活动,也是我们协会第一次组织国外考察活动。

四是加强会员单位走访,促进相互沟通交流。今年中协会秘书处在搞好协会工作的同时,抽空走访了各片的会员企业,一方面主要考察新会员企业,另一方面了解企业和行业运行情况,直接到企业的真实了解发展概况,对会员企业做了深入了解,协会秘书处今年中先后走访60多家会员企业,并做了走访报道,得到了会员单位的好评和欢迎。

五是加强会员宣传推广工作,提高江苏阀门的声誉。

协会利用企业的网站,不断做好后台更新,及时发布协会公告和协会动态,以及行业动态和会员发展信息动态,内容新,传播快。同时我们协会还利用协会QQ群平台和协会微信群,最近也牵头开通国内阀门行业微信交流群,加强会员间和各地同行企业沟通交流,

六是做好日文新版阀门便览的翻译工作

我们协会今年为了提高行业的技术水平,组织日文技术书籍的翻译工作,此书共有900页,内容主要是阀门最新技术应用书籍,包括设计、工艺、应用等多方面,是各企业技术工程人员必备技术参考书,以此提高阀门行业技术水平,完成翻译后业内会员企业免费提供,也是协会提供协会经费,为行业做了一件有意义的工作。

七是做好新会员吸收工作,促进协会队伍壮大。

由于协会工作做的有声有色,得到了行业内的认可与好评,好多企业纷纷主动要求加入协会,今年内已有35家会员新加入。

八是做好协会检测设施设查摸底工作,更好地为会员企业服务。

    会议还进行讨论,参会领导相继轮流发言,主要围绕行业当前形势、分析行业运行状况、企业当前面临的问题,以及企业如何搞好下半年产销,交流各企业发展情况,以及对协会提出一些建议等内容。新任彭新英理事长对会议讨论进行了总结,他表示继承前任为我们协会开创的好传统,传承好务实的作风和踏实工作精神,各项协会工作做的更有声有色。

最后一起参会者合影留念.

(图文/江苏阀协  盛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