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苏州安特威阀门公司开发氧气专用球阀应用于煤化工等高端用户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4日]

  苏州安特威阀门有限公司坚定不移走科技新,研发高端阀门国产化之路,潜心开发各类石化行业应用的各类耐磨阀门,近期成功研发的高温高压气动氧气氮气切断球阀(简称“氧阀”)已经在国内十几套煤化工和恶劣工况装置上得到了成功应用,既替代了进口产品,又打破了氧阀依赖进口的局面,实现了国产化;又为用户节省了外汇,提高了装置的利用率,更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成果,也带动了企业良性发展。

长期以来,国内煤化工装置中的氧阀基本采用进口产品,尤其是新上项目几乎清一色采用进口氧阀,这种局面在2014年出现重大改变。20145月,在山西潞安450ta煤制油一期项目上,4套煤气化炉子总计240台氧阀,安特威获得了其中208台的供货合同;应用后这些装置上性能卓越,为他们节约了成本,原来这些氧阀都是进口为主,目前他们的氧阀在好多煤化工和恶劣工况装置上得到了成功应用,因而安特威阀门公司替代进口的高端品质的氧气阀门在行业内外声誉鹊起,为国家争了光,也为行业树立了好榜样。

 据了解,氧气阀广泛应用于煤化工及空分装置,由于氧气为强氧化性介质,阀门一旦发生热量积累,静电起弧以及泄漏,很容易引发燃烧,甚至。因此,对阀门的外泄漏、内泄漏,开关时间、材料选择以及使用寿命等要求非常严格。

安特威氧气专用硬密封球阀采用德国先进技术,具有六大特点:采用独特的硬质合金涂层,彻底解决了高压、高温、纯净气体工况下硬质合金粘结和热量积累的难题,正常运行条件下,保证30年硬质合金涂层不损伤;采用定量压缩、双轴承、蝶簧补偿等结构设计,保证高温、常温和低温下开关扭矩稳定和开关到位;利用双滑块承载盘根的设计保证外泄漏满足EPATA-LUFF标准。所有与介质接触部位密封都采用无油防剥离石墨,没有使用O型圈,可以防止O型圈在使用后老化导致的外泄漏和内漏事故。并防火防静电;

安特威硬密封氧气球阀采用先进的设计理念,较同类产品具有扭矩小,密封可靠,耐磨性好,针对性强及使用寿命长等特点,尤其是安特威的硬密封系统更是建立在大量的试验和研究的基础上,彻底解决了热起火,氧化起火,及静电起火,并杜绝了燃烧链,具有很强的可靠性。

据了解,氧气球阀的硬密封系统主要是阀球和阀座组成的.氧气球阀的“干摩擦相对于普通金属硬密封阀的干摩擦来说更加严重,因为普通阀门的摩擦介质,如煤粉\硅粉\水等,都有一定的润滑性能.而氧气球阀本身的介质就是氧气。同时,阀门经过脱油脂处理,密封面上不存在任何杂质,这是真正意义上的“干摩擦”,这对密封面材料的耐磨性是一个极大的考验。而安特威通过大量的试验,对几十种密封副材料进行配比试验,从中挑出了具有超强工况针对性,耐磨性和可靠性的氧阀专用材料。

(江苏阀协   盛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