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活动

江苏阀协走访苏锡常的18家会员企业

信息来源:本协会原创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3日]

621日至22日,77日至8日,江苏阀协秘书处先后走访了苏州、常州、无锡一带部分阀门、电装18家会员企业,主要实地了解有关会员实体产业发展情况,了解电装企业与阀门行业相关的产链情况.并对其中新加入的一些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这些企业都各有特点也是行业后备军,在走访中也了解到这些企业近期都遇到了一些问题,产能、销售都受到了影响,但这些企业信心满怀,坚守产业阵地,搞好新品开发和市场拓展,做好外部销售工作,度过目前困难,在非常时期挺过难关,行业发展曙光一定能再度来临。

在走访中,好多企业认为协会是个大家庭,加入协会就是希望在行业中得到更多的信息资源,也希望行业组织关心他们,上门走访就是体现了一种组织温暖,实地到企业车间了解企业运行情况,起到沟通交流,信息反馈,把协会近期要开展工作也向做了通报,希望他闪支持协会工作,维护好行业组织发展,成为企业发展的忠实“娘家”。

苏州一批会员企业勇闯市场获成功

7月1日,江苏阀协盛根林副秘书长走访了新搬迁的吴江永胜密封制品有限公司,这家公司主要生产各种阀门密封制品,目前主要为中核科技、苏州纽威阀门等一批骨干配套供货,也是这些行业骨干企业合格供应商,今年他们业务仍一片兴旺,丁秋官总经理为我们做了介绍;他说搞了几十年密封件,由于转制后一直租赁厂房,搞了三次搬迁,不利企业发展,去年年底终于买下拥有自己厂房的实体工厂,为今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由于搞了几十年密封制品,也拥有了一批稳定的客户,一些客户直接寻上门来与他们征订业务,不仅如此,还在行业处于低潮中,开发了一批新客户。凭着良好的品质的质量第一,永胜密封制品在大江南北遍地开花。

77日,江苏阀协盛根林副秘书长在苏州一些会员企业走访,上午先走访了位于园区的苏州锐创流体设备有限公司,这家公司主要以经营各类电装为主的企业,并代理国外著名品牌的电装产品,几年来在苏州经营后也获得了成功,不仅开拓了市场,而且销售额年年在增长,黄东宏总经理认为,搞市场关键要钻,要有信心,看准市场大胆闯荡,虽有风险历阻,只要坚持恒心、专心的理念,同样能走向成功。

接着,顺便来到江苏圣泰阀门有限公司驻苏州办理处,办事处地处工业园区旺墩路188号建屋大厦1210室,该办事处主要对外承接业务订单,也负责苏州地区有关联系工作和业务洽谈,是公司对外窗口。

下午,来到苏州市益合锻件有限公司,这家公司地处苏州市相城区阳澄湖镇湘陆路9号,主要是以锻造铸钢件为主,目前主要为纽威、道森等阀门行业一些企业锻造铸钢件,虽他们厂房有的旧,生产锻造件又是辛苦的苦脏累的活,但他们仍坚守在实业阵地上,甘为行业做好配角,同样有一片市场。

接着,又来到苏州市相城区观塘路1号西安交通大学漕湖科技园C911---苏州苏恩奈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这家公司是一家专业维修的企业,也是行业中唯一一家形成修理规模阀门专业公司,他们有一整套阀门维修的实践经验和工序手册,在苏州和天津我们有现代化的阀门维修和检测基地,具有修复所有类型、规模、品牌的工业阀门的能力,我们有包括介质为气体、液体、固态物以及控制阀门的测试整体装置。由于总部在美国的优势,我们与多家阀门公司保持着技术联络和服务机构的互联性。快捷的全球阀门配件采购使得客户在第一时间内安装到位。

听着钱惠国副总经理为我们做了介绍,也学到了许多修理阀门的知识,好多阀门在运行后寿命到期,或产生了一些问题不能正常运行,这些阀门经过他们的检修,又成了一台全新的阀门,在不同工况中继续运行工作,有的阀门还能在线检修诊断,不影响设备正常运转,因而他们的业务一直上升,好多终端用户是他们的合作伙伴,在天津他们的生产基地形成了一定的规模,他们将在发展中程中稳步前行。

当天下午,还来到常熟市碧溪镇的--苏州依尔阀业有限公司,这家公司是家新办的阀门产品的加工企业,引进江苏理工大学一位教授专利技术的电站阀门产品,目前该新型阀门已形成小批量生产,已在电站行业领域中应用,并有了业务订单。他们经过用户试用效果良好,反响较好,认为此产品为电站行业注入新的活力,也起到节能环保的作用。

 621日上午,江苏阀协副秘书长盛根林首先来到江苏竹箦阀业有限公司,与该公司汤伟总经理做了交流,汤总简要介绍今年企业产销情况,公司顺应国家城镇化发展趋势,积极做好水阀门销售工作,使今年产销与往年基本持平,销售领域又有新的开拓。并一起商议协会设想在8月在竹箦阀业搞个江浙沪同行企业对接交流会的事宜,并商议了活动一些具体问题。

下午,顺便来到金坛经济开发区中兴路89--江苏欧利威流体科技有限公司,这家新会员企业是前年由温州企业家孙忠贵来江苏新投资的企业,并新建了生产厂房,形成了生产通用阀门和法兰产品的体系和外部销售供货的能力,以及完整的产业链,目前产销形成了生产规模。

常州电装企业各具特色稳步发展

在这次走访中,江苏阀协秘书处重点走访常州横山桥的3家阀门电装配套企业,走访中了解这几家各自形成产业优势,都有稳定的客户,在实体产业路上越做越强,也是他们走向市场的成功法宝,为我们阀门行业发展做出了贡献!

接着,来到横山桥镇五一村的--常州贝斯特控制设备有限公司,公司陈峰总经理介绍公司发展概况,他说近期受大气候的影响,为阀门配套的电装产品销售有所放缓,由于他们坚持质量与品质的理念,仍稳固了市场和用户,企业仍在发展中。我们在该公司生产现场中生产仍处于一片忙碌中,业务订单还是较多的,目前公司主要产品电装产品形成了系列化、配套化的格局。陈总认为只要坚持实体产业不动摇,企业仍会坚守在市场中,在大浪淘沙中继续前进。

然后,来到新加入协会的江苏兰陵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戎雪荣接待并做了简要介绍,该公司是兰陵化工集团的子公司,主要生产涂料产品,也是为我们阀门配套的油漆材料。并参观了该公司生产车间,他们的产品在国内外遍地开花,也是我们阀门行业可以配套的合作企业。

傍晚前,又来到地处常州市横山桥镇省庄村的江苏兰阀通用设备有限公司,这家公司事隔两年后发生了重大变化,以生产主打阀门电装产品为主的兰阀电装产品,在原来生产制造通用系列的电装产品后,在去年又成功开发了智能电装新产品,并形成批量生产能力,投放市场颇受用户欢迎,用户反映也好,其产品以质量第一的理念、确保每台电装产品品质上剩一流,外观漂亮,内在也过硬,经得起用户检验。公司金文卫总经理介绍说目前在南京新注册了江苏罗托克电装有限公司,主要销售电装智能产品,适应电装产品向智能化发展趋势。我们在兰阀现场见到,产品生产管理到位,而且工艺规范。不仅如此,企业在巩固老产品同时,还在开发新的电装产品,提高产品质量,这几年兰阀设备一直在稳步发展,在销售上也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在实体产业路上继续前行!

 

621日上午,来到位于横山桥镇东洲村的江苏金陵自控技术有限公司,这家公司也是以主打电装产品为主的,公司占地16000多平方米,厂房和综合设施建筑面积12000多平方米,是一家集科研、开发、生产、经营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公司已形成年产阀门电动装置和电动阀门成套整机35000()的生产能力,原来一直从事地下煤矿的电装产品,由于市场因素,他们调整了思路,从地下转到地上,主要开发新型的智能电装产品,公司梅志明总经理在市场上摸爬滚打二十载,积累了开发与经营成熟经验,在实体产业路上得到了良好发展,既目前拥有自己的厂房和设备,又有一定的市场份额。相关产品获多项国家专利和高新技术产品称号,并已取得国家防爆产品检测中心“ExdI矿用产品防爆合格证和ExdII隔爆产品防爆合格证”、安标国家中心“MA矿用产品安全标志证书”和防爆电气产品“QS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他们是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在国内唯一签订合作协议的战略合作伙伴。

无锡阀门企业脚踏实地闯荡市场

是日上午,来到位于宜兴市万石镇工业集中区南区东风路15---宜兴市江南合金机械有限公司,这家公司生产制造高温高压等特种阀门,多年来在公司领航人高竹宜的带领下,坚持搞阀门实体产业,做精阀门产品,一心做好阀门产品品质,以质量和品质取胜市场,同样赢得了一片市场。当我们走进这家公司时就被他们颇实的气氛所吸引,高总说:“我们搞实体是一步一步走过来的,有了的资金就投入到生产和设备上,没向银行贷过款,搞经营心里踏实,有多少实力就办多少事,依靠企业的积累一步步发展,虽企业发展并不快,但走过的路都是实际的,遇到风浪不会跨掉,还能坚守持,挺住一段时间还会发展的。”她说:目前企业虽发展放缓,受大环境影响,企业同比有所下行,但企业处于调整中,度过难关后,企业仍会再发展。

下午,又来到江苏博琨流体科技有限公司,这家公司是河北人在江苏创建的新公司,主要生产各类通用水阀门系列产品,他们融入江苏的目的,就是依托江苏良好阀门创业氛围和优质品牌的声誉,来加快企业发展步伐,带动企业走向品质化、专业化的路程,迈向新的发展步伐。公司焦爱军总经理为我们做了简要介绍,同时也介绍了企业过程,以及如何提高阀门质量和品质化进行了交流。

78日,江苏阀协盛根林副秘书长又走访了无锡甘露镇的无锡市锡山阀门厂有限公司,在参观该公司生产现场后,与公司陈水宝董事长进行了交流,他已近70高龄,仍思维完好,他对企业经营中一些与我们做了探讨,他认为搞阀门生意,一定要讲诚信,在目前经营中对客户最好以现金提货,或先付一定预付款,否则目前一些用户拖欠款较多,一旦遇到用户企业倒闭或经营不善等问题停产的,其要款风险较大。如他们主要客户化工行业,由于一些国营的化工企业遇到了环境污染的问题,好几家大化工企业倒闭清产的,或停产的,拖欠他们有好多款,造成这些款难以偿还,这就是经营风险。

同时陈总评价江苏阀协搞的不错,活动多,搞宣传形式多,经常到企业走访调研,活跃协会与会员之间的气氛,他还建议,协会要多关心下面的会员企业,多到企业了解的实际情况,因为企业发展中都有困难,相互走动会员才会更多的信任协会。

 接着,来到无锡市奇胜自控设备有限公司,这家公司是由原锡山阀门厂搞经营马利生创办的以特种阀门企业为主的企业,在发展中坚持科技创新理念,坚持走以自己特色发展之路,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特,以特种特色阀门为主,以特种占据市场,为中核科技、苏州纽威、苏州道森等企业都是合作伙伴,尤其他们以合金铜的特种阀门,更是他们的专利优势产品在同行中赢得了良好口碑。马总他本人原在企业中搞过技术、经营、生产等,因而他闯荡市场后,并以他诚实经营的作风,做事的踏实性格,为他的企业走向了成功,也获得了社会和市场对他的认可。我们阀门行业需要这种务实踏实的作风,在搞阀门经营中更能获胜市场。

     马利生总经理说,原锡山阀门厂也培养了一批技术、经营人才,因而他们也在外面创办企业有了一技之长,到目前已有7-8家,都获得了成功,也希望这些企业都成为江苏阀协的新成员。

江苏阀协秘书处通过4天的走访,初步掌握了江苏省苏锡常一带地区的阀门、电装产业发展走向,这批新会员企业在行业中都是新生力量,各具特色在发展中,虽他们创业中都遇到许多困难,但他们信心满怀,近期又处于非常时期,可他们仍毫不气绥,勇于探索,排除艰难险阻,在稳步中前行。有一点让我们欣慰的是,我们江苏阀门行业都是稳扎稳打,脚踏实地,不会盲目的负债经营,更不会冒风险去借债兴建厂房,或去开发被市场淘汰的产品,至此在这波低潮风浪中,不会因负债而倒下去,而是步伐跨的小些,搞经营更成熟,搞产品更看中其产品性能,不会因面子而失去用户。

同时,江苏阀协也感到协会责任重大,协会功能也在不断提升,多搞活动,以会养会,由于协会自身不懈努力,更好地为会员服务,用真诚热情尽力为会员排忧解难,并深入企业走访,因而更赢得了会员的赞誉。一批新会员不断加入进来,使协会队伍越来越壮大。新会员公今年新增20多家,还进了一批重量级的企业,目前会员企业达130家,协会更有凝聚力,更有活跃性,成为江苏阀门行业一支颇有实力的协会组织。

(图文/江苏阀协  盛根林2016712日晚)